Sunday, July 29, 2007

偷食

七月二十四日傍晚,外面下着滂沱大雨,天色已经几乎暗下来了。我从办公室的窗口望出去,只见雷电交加,车子塞得动弹不得。大概一时半刻也回不了。

肚子饿得非常厉害。我分析了一下,有两个选择。

第一,Call Pizza。 可是我的现金只有五十左右。如果要叫批萨,礼貌上必须问问其他的同事要不要也来一份。五十块一定不够。

第二,看看办公司的茶水房还有什么可吃的。

结果到茶水放转了一圈,什么也没有。

情急之下,心生一计。昨天有两位同事从苏州公干回来,给每个同事分发了一些当地的小食。我的份量早就吃光了。也许还有些同事还没吃。

我到每个Cubicle巡了一下,结果发现我的一个女同事桌上仍让放着一盒苏州产的椒盐酥。饮食男女,人之大欲,不能怪我偷了。

我迅速将椒盐酥弄到自己的桌上,立刻吃了起来。椒盐酥就如一块饼干,一口咬下去,立刻融化,咸咸甜甜的,自有一番风味。

故事的高潮终于发生了。椒盐酥里面突然有东西蠕动。我定了定神,再看清楚,终于发现有一条蠕虫探出头来,跟我打招呼。我立刻将口里的东西全吐出来。我没有尖叫,也没有叫其他同事来一同观赏蠕虫,只是很平静地将整盒生虫的椒盐酥丢进垃圾桶。

低调处理是必要的,因为不能让同事难为情,毕竟人家给我们带礼品是一番诚意。第二,我吃的是贼赃,也没有什么可以投诉的理由。

当晚回到家里,看见星洲日报的社论就是在谈中国食品的质量问题,感觉上社论是为我量身定做的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结果肚子饿没有解决,还有点恶心。
早知就不偷吃了。

难道你写这经历的用意,是要警戒大家,宁可饿死,不可“偷吃”? :)

7/29/2007 11:08 PM  
Blogger 舞者 said...

不,这blog的用意是警戒大家:先把食物掰开再吃 :)

8/06/2007 4:13 PM  
Blogger steve tan said...

哈哈,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survivor 经历..

8/07/2007 3:07 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