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4, 2008

给我一天,我还你一个明天

这些天,面对国际局势的迅速变化,我不断在想一个问题,如果给我一天的时间,坐上胡锦涛的位子,我一定可以有一番作为。我给大家预演一下。

一天有八小时。足足让我解决西藏的事情,平息奥运的风波。其次,对台湾选举表态。

8:30 am : 首先,早上起来,我会打个电话给外交部,要他们统统闭嘴。然后,我会打个电话给人民日报的主编,要他们不要乱发评论。西藏的事情,由我一个人说了算。接着,我要秘书让我安排一个记者招待会,中外记者都欢迎,不舍限额。同时,我的秘书会通知中央电视台,让他们宣布: 下午三点钟主席要对西藏的风波发表重要言论。

11 am,我开始写一封信给马英九

热烈恭贺马先生当选成为台湾的新领导人!素闻马先生爱国爱民,高风亮节,马先生的当选必定会为台湾带来福祉。

马先生提出接受一个中国,回到九二共识,为两岸的对话提供了良好的契机。我谨代表党中央正式邀请马先生,择日来京,或叙情谊,或商国事。


祝安
锦涛

聊聊数笔就足够了。我不会刻意矮化台湾,称它为台湾省,也不会称呼马为总统。用领导人的称呼就可以避开这些争议。最重要的是,必须牢套马英九承认一个中国的事实。

发电报过去台湾,也要外交部在下午的例常汇报,提到我恭贺马先生的事情。

3pm,我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.

首先,我发表了一个段简短的声明。

“最近在西藏的发生风波,是一件很令人遗憾的事情。事情的开端,不过就是几个和尚在举行和平示威,后来个别的几个警察执法有偏差,动手打人,结果引发了许多民众不满的情绪,升级为一场风波。

首先,我可以告诉大家,几个执法有偏差的警察已经停职查办,接受惩处。

第二,这里没有西藏的独立问题。这纯粹是一场民警冲突的风波。西藏自古以来属于中国,这是一个不可争辩的事实。清朝康熙给西藏下的谕旨,今天还收藏在故宫博物院。各位如果有兴趣,可以到博物院看看。

第三,风波已经平息,我欢迎跟藏族人民进行进一步的对话,倾听民声。

第四,我欢迎各国记者欢迎到西藏去,绝不封锁任何消息。

发问期间,CNN问道 :”Your Excellency, Dalai Lama has continuously denied any role in this incident, and why does your office insist that Dalai Lama is responsible ?”

我道 :我重复,这只是一个民警冲突,后来的事件升级,跟达赖喇嘛的怂恿有一定的关系。我们尊重西藏人民高度自治的权利,独特的文化遗产。这里,我也要顺便提到,只要达赖不主张西藏分列,我很愿意跟达赖进行对话。

发问期间,CNN问道 :”Your Excellency, boycotts against Olympics are looming. What is china’s stand on this ?”
我答 :我认为体育跟政治是两回事。要不然,姚明也能当总统了。还是那句老话,给中国一个机会,中国将还世界一个奇迹。

6pm,Press Conference 结束,我到朝阳区吃烤鸭去。

7pm, 我坐了晚机飞到拉萨去。

11:pm : 我在拉萨的Hilton酒店房间内上网,看看Email, 网络媒体对我的评价还不错。

台湾TVBS 的头条是 : “中共主席祝贺马,邀请访问“

美国华盛顿日报 :“China’s president clarifies Tibet issue, welcomes dialogue” 报道还附上了我在拉萨跟民众握手的照片。

12:pm : 我看看Facebook 的朋友们的动静。我发现温家宝换了新的Profile 照片。妈的,今天我忙到狗一样,他竟然有时间玩Facebook. 我马上给家宝发了短讯 :明天中南海一同吃午餐。 明天要好好地训训他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才没那个功夫上facebook,是我的秘书帮我换照片的。今天在浙江几间大学演讲了一整天,累到啊~现在在足浴中心,要来join我吗?

3/24/2008 8:32 PM  
Blogger 舞者 said...

Haha, insightful and hilarious!

3/26/2008 3:07 AM  
Blogger Elizebeth D.L. said...

Steve, you are really good!!! hahahaha:)

4/01/2008 5:52 PM  
Blogger steve tan said...

唉 ... 恨铁不成钢

4/02/2008 4:52 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