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7, 2007

American Dream

今天有个报道,数十名异乡女子被关在东马的巴昆水坝森林地带,被逼充当性奴,为水利工程的职员提供性服务。昨日她们都被警方解救出来。真想不到,像这样的和平年代,竟然还有慰安妇的服务。

一些人要在一些偏远的地带长期工作,的确不容易。如何减轻员工的苦闷,思乡之情,是一门大学问。在慰劳员工这方面的工作,最有成就的要数美国人。

在一般人的想象中,美国大兵在伊拉克的生活一定苦不堪言。枪林弹雨不在话下,美国生活多么舒服,突然间来了一个那么大的转变,天天跟人肉炸弹为伍,怪可怜的。事实上,情况并非这么糟糕。有一期《纽约客杂志》重点报道处于伊拉克的一个美国军营的情况。

伊拉克机场附近,有一军营,名叫胜利营(Camp Victory).

军营里面有

  1. Burger King
  2. Baskin Robbin
  3. 播放最新影片的电影院。
  4. 完美的远动设备,包括游泳池。
  5. 网吧
  6. Pizza Hut
  7. 类似星巴克的咖啡屋。
  8. Hertz 出租车服务。
  9. 修指甲的美容院。

总而言之,军营以外,烽火连天,生死由天,军营以内,就宛如生活在美国本土的一个城镇。该有的服务,都有。当然,性服务是没有的。美国人正义,不搞这一套。

最让我不解的是,为什么军营内会有Hertz 出租车服务。难道会有人要载着性感的女军官到Basra al-Balad 的市区兜兜风 ,观赏街头的枪林弹雨?人肉炸弹应该不会因为你驾Hertz 的车而手下留情吧?如果是几个哥儿们相约一起出游,干嘛不用军用车?

古代打仗注重粮食,现代的军人注重精神粮食,注重Life Style。美国人讲究实际利益,不吃爱国主义这一套。 白天跟你卖命无所谓,晚上下班回到军营就是我的美国世界。跟女军官一起喝杯咖啡,看场电影,远胜于日日夜夜看照片,数日子。

有趣的是,也有人不喜欢这么优越的兵营生活。竟然有个兵士发出这样的感叹: 我宁愿活的苦一点。这里太舒服了,让我更想家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“数十名异乡女子...被逼充当性奴.”可以说说政府怎样处理吗?

8/08/2007 10:57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“可以说说政府怎样处理吗?”

假如有政府人员到巴昆,应该会叫埋一份。

9/29/2007 10:31 A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