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08, 2008

一场游戏一场梦

昨天,由于一项重要的Project,我被传召入宫,坐在CEO的办公室。

CEO 日理万机,非常忙碌。刚刚叫我们几个职员坐下,他便接到了电话。

”Yes Tan Sri …” 他坐了下来,全神贯注地跟电话的另一端说话。

我拿着一份厚厚的资料,等待 CEO 的拷问。

放眼望去,都是CEO 的照片。最显眼的是董事部的全体合照。林梧桐老先生也在里面。坐在中间。他身旁身后都站着西装笔挺的高层人士。最左端坐着一个穿着深红色唐装的长者,跟真个场面不太协调,不晓得是哪位重要人士。

最有趣的一张照,是CEO跟 Bill Gates 的合照。CEO那个时候还是黑头发,Bill Gates 也嫩嫩的,露齿地笑,两人在握手。大概是十多年前的合影。

墙边挂了一把剑,古铜色,像是日本的武士刀, 让我想起了Kill Bill 2的Urma Thurman 使用的那把宝剑。不知道是那个名人送给CEO的。商场如战场,都是刀光剑影,如何过关斩将,都是学问。

另外,墙上也一幅基督教徒的哲理名言的字画。“上帝给予你勇气”

冷气不断的吹,我的手有点僵了。CEO还在说着电话,大家都装作若无其事,其实都在偷听最高领导的对话。上亿的决定,也许就在我们面前完成。这个时候,脑海老是浮现少林足球的场景: 其中一个师兄拿着电话,口里一直抱怨:我的生意上下几千万…

要是我能坐上CEO 的位置,我要摆设四样东西。

1. 康熙皇帝的画像,比喻我雄才大略,为才是用。
2. 罗素的画像,比喻我崇尚理性。
3. 邓小平文选,比喻我不按常理出牌,务实,有弹性,能捉老鼠就是好猫。
4. 最后要一样东西可以取悦女性。比如,我跟女儿在地上打滚的照片,宣示我人情味的一面。这个还要斟酌,女性的口味很难捉摸。

这个时候,CEO 挂了电话,一场春梦就此卡住,回到严酷的现实中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If I were an CEO, I would put these picture on my wall:
- Bill Clinton: Let me do my job and don't mind my hanky panky from time to time.
- Dalai Lama: To make the statement that even though I'm an atheist, I have the capacity to appreciate religions that I can't quite put my finger on.
- My Bugatti Veyron: I know you can't afford it, so stare for as long as you want.
- My dog: Some chicks dig this.

4/12/2008 6:00 AM  
Blogger steve tan said...

u are so genius. Dog definitely warms chicks' heart.

U are none other than the doctor!

4/12/2008 12:41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“死”到临头,还发场黄粱一梦,可爱:)

5/10/2008 11:18 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